Floating forest Tourists drift on a bamboo raft in jinhu county, huai 'an city, east China's jiangsu province, April 13, 2019. © He Jinghua/TNC Photo Contest 2019

我們的首要任務

應對氣候變化

氣候變化是21世紀最大的環境挑戰,其影響正在迅速加劇,包括長期乾旱、海平面上升、創紀錄的高溫、極端風暴及重大的經濟損失。氣候變化所帶來的破壞,可令近數十年間進行的環保工作變得徒勞無功,嚴重威脅人類未來的存亡。

為應對氣候挑戰,「大自然保護協會」(以下簡稱「TNC」)在全球各地推行自然解決方案,如森林保護和恢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及社區支援項目。在亞太地區,我們在氣候變化方面的工作主要有兩大領域:

保護亞洲森林:

TNC於印尼緬甸中國,保護、恢復和可持續管理數百萬公頃的森林,從而利用森林儲存大量的二氧化碳,減慢全球暖化。我們在中國各地種植了數百萬棵樹木,在緬甸拯救原始森林,並協助印尼的社區推行有效措施,應對不可持續發展方式的伐木業和農業擴張,以阻止森林面積進一步縮減。

保護沿海社區:

全球各地無數社區正面對氣候變化的嚴重威脅,TNC因此在印尼及太平洋島國開展工作,保護和恢復珊瑚礁和紅樹林,使城市和鄉村免受颱風襲擊,並為海洋生物提供食物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