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老河溝保護區
農民在收割她的農作物 位於中國福建老河溝保護區 © Nick Hall

我們的首要任務

正視中國對全球氣候的影響

雖然中國是世界上排放最多溫室氣體的國家,但它正為應付氣候變化的問題設立宏大的目標。中國正積極制定實際目標及行動,以解決氣候問題。中國是巴黎氣候協議的簽署國之一,承諾推動減低全球排放量,這對於保障人類健康、食物、水質及社會免受威脅至關重要。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分子,與區內其他地方共享水、電等資源,故中國的政策將對香港環境及安全同樣影響深遠。

拯救大自然及對抗氣候變化,人人有責,而非牟利機構則扮演着重要角色,促進整體合作。大自然保護協會(TNC)致力在中國推動環保策略,以加強減排行動的效果:

百萬森林計劃:全賴包括您在內的「智然先鋒」的支持,我們在中國、蒙古及印尼成功種植了數以百萬計的樹木以對抗氣候變化,並保護了它們數千公頃的森林和草原。在中國,我們已種植了1,000萬棵樹木,並計劃以目前速度繼續植樹。樹木吸收碳的天然能力將在未來30到60年內將300萬噸二氧化碳排出大氣層,相等於把40萬輛汽車在路面移除一年。

公私營體系攜手保育:TNC與中國政府和其他夥伴合作,於2007年建立中國首個國家公園。從那時起,我們進而協助中國建立多四個自然保育區。維持這些土地的自然狀態能儲存碳,並為當地社區提供資源。

這是我們對抗氣候變化的貢獻之一,歡迎您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您的支持有助推動植樹行動、保護森林和草原,並協助未來的氣候研究工作。請立即加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