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LUI Che Woo Prize for Sustainability was awarded to TNC. LUI Che Woo Prize General Manager Yvonne Lai (left) met with TNC CEO Sally Jewell (right) at our Worldwide Office in Arlington, Virginia © LUI Che Woo Prize

我們的首要任務

呂志和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榮獲呂志和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於8月19日(星期一)在香港舉行的「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以下簡稱「呂志和獎」)新聞發佈會上,獲宣佈為2019年「持續發展獎」的得主。該獎項表彰大自然保護協會通過頂尖的科技以及突破性的合作,在全球保育領域取得廣泛的成就,當中尤以亞太區及香港的工作表現出色。

大自然保護協會行政總裁Sally Jewell女士說:「我和同事們對榮獲『呂志和獎 – 持續發展獎』深感榮幸。要締造一個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發展的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大自然保護協會由衷感謝『呂志和獎』的評委認同我們的工作。這項殊榮為我們的工作注入強勁動力,我們將繼續努力實現使命,保育所有生命所依賴的土地和水域。」

「呂志和獎」每年頒發三位獲獎者。珍妮花 杜德納博士 (Dr. Jennifer A. Doudna) 獲頒發2019年「人類福祉獎」。美國生物化學家杜德納博士是革命性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的共同發明者。2019年的「正能量獎」獲獎者是素有「敦煌女兒」之稱的樊錦詩女士,以表揚她對敦煌莫高窟的研究及保育工作,使世界上其中一個最為重要的佛教文化聖地得以保存。有關「呂志和獎」和獲獎者的更多信息,請瀏覽luiprize.org

2019年「呂志和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3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各獲獎者届時將正式接受各個獎項。頒獎禮之後,主辦單位將於10月4日與獲獎者舉行一場公眾講座,屆時Sally Jewell女士將出席大自然保護協會的環節。

呂志和獎 TNC (Profile) 2019 年持續發展獎 大自然保護協會 (介紹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