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礁修復

貝類礁修復指引

此指引是為從事保育的工作者、經理和社區人士,開展貝類礁修復計劃時提供一些決策上的指導,以及在各種不同的地理環境和社會環境下,一些經驗豐富者所採取的各種方案例子。

這指引更新並擴大了原來的從業者指引 (Brumbaugh et al.),充份利用了雙殼貝類在其海岸環境中之生態功用最新知識, 以及基於全球現有各種富深度和廣度的經驗。

當中的修復方案是由一國際團隊所編撰,並跟生態修復協會的生態修復國際準則是一致的。

下載其他語言的貝類礁修復指引

感謝來自不同國家的撰寫和編輯人員,合力完成這份指引,以及對中國全球保護基金 (CGCF) 的支持。這是一個主要由大自然保護協會大中華理事提供資金支持,致力於生態保護的全球性行動。

瞭解大自然保護協會在世界各地進行的一些貝類礁修復項目:

Port Phillip Bay, Victoria, Australia澳洲維多利的菲力浦港灣

Chesapeake Bay, Virginia, USA 美國維珍尼亞州切薩皮克灣

Hong Kong, China香港

Gulf of Mexico, across five states of 橫跨美國五大州的墨西哥灣

Hauraki Gulf, Auckland, New Zealand 新西蘭奧克蘭豪拉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