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C在香港的工作

「自然大作為」

「自然大作為」 2018年度學生項目展示日 © Gary Chiu

「自然大作為」——環保領袖培育計劃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通過「行動」–「學習」–「領導」模式,加強學生與大自然聯繫,建立學生對自然保育的興趣,培育他們成為改善社區的環保領袖。「自然大作為」提供一連串的活動及學習機會,包括數小時的課堂、考察以及為期數月的領導才訓練計劃,讓學生由淺入深參與保育。

自2013年起,「自然大作為」已賦權予逾300 名關注環境的青年領袖,開展了超過 40 個社區項目。從鼓勵廿多個機構使用環保紙,以至發明及推動使用由家居廢料製造出來的天然清潔劑,同學們結合一些學校和社區面對的環保議題,社會也取得一些經改進的可持續性實踐成果,以及一群受啟發的青年領袖。

創造一個人與自然共同發展的世界,需要「典範轉移」式的策略,改變人們對大自然的態度。我們需要更多人明白大自然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樣,就有更多人願意身體力行,竭力拯救大自然。這也是大自然保護協會 (TNC) 下一階段的教育項目,為何致力培育未來綠色領袖的原因。

「學習」

「自然大作為」提供網上環境科學教學資源平台,以最低參與門檻的方式讓學生從課堂中學習自然保育及可持續發展的知識,思考日常生活習慣及相關社會議題,為其後參與「行動」和「領導」活動培養興趣及建立基礎。

學生正在瀏覽網上環境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自然大作為」 學生正在瀏覽網上環境科學教學資源平台 © TNC

「行動」

公民科學行動旨在把學生對保育的熱誠轉化行動,提供機會讓學生親身體驗保育科研及考察,學習收集及分析數據,建立科學思維,培養年輕一代的義務貢獻保育文化。

學生們實地考察,嘗試把蠔分類
「自然大作為」 學生們實地考察,嘗試把蠔分類。 © Gary Chiu

「領導」

領袖訓練計劃提供企業和領導才訓練,啟發學生設計真實可行的環境保育項目,建立他們未來事業的路向,培訓業界人才。

學生們匯報他們的研究成果
「自然大作為」 學生們匯報他們的研究成果。 © Gary Chiu
「自然大作為」2018 大自然保護協會(TNC)通過「行動」–「學習」–「領導」模式,加強學生與大自然聯繫,建立學生對自然保育的興趣,培育他們成為改善社區的環保領袖。

支持我們

立即訂閱電子報,接收TNC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