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行動

TNC 義工活動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去修復香港已消失的蠔礁

廢棄的蠔殼 可作回收並用於建立新的蠔礁 © Kaming Cheung/TNC

TNC現於全世界150個地方(包括香港)修復蠔礁。蠔礁能改善水質、增加漁獲、提高生物多樣性及保護天然海岸線以減少風暴帶來的影響,對海洋生態的有眾多益處,是重要的海洋生境。但隨著全球八成半的蠔礁消失,蠔礁可謂是受影響最嚴重的海洋生物棲息地。

我們希望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許可下,繼續進行於后海灣白泥及流浮山的保育工作。亦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及參與,一同保護蠔礁及其他重要生境。我們的活動包括:

  • 蠔殼回收 - 幫助收集、清理、分類和把蠔殼放置入袋中,為蠔礁修復新試點準備充足的底基材料
  • 設置蠔礁 – 整理荒廢蠔田的蠔柱,建設更多天然蠔礁
  • 清除大米草 – 清除外侵物種大米草(Spartina alterniflora)。大米草能把濕地變為陸地,破壞馬蹄蟹及其他潮間帶物種的棲息地
Two people are crouched down to sort through a pile of discarded oyster shells.
一眾義工 正在整理及清潔廢棄的蠔殼 © TNC

登記成為義工

如你對我們的保育工作及義工活動有興趣,請即加入我們的義工團隊。

如有任何問題,請電郵至 natureworkshk@tnc.org 與我們查詢,謝謝!

請輸入您的姓氏
請輸入您的名字
請輸入您的聯絡電話
請輸入有效的電郵地址
我們留意到你的資料有機會是拼寫錯誤, 請輸入一個有效的電郵地址(輸入格式應為:name@company.com) 你是否想輸入 ?
年齡 (須年滿12歲或以上)
請回答此問題.
你是否香港居民?
請回答此問題.
語言:
請回答此問題.
可參與義工服務時段 (可選擇多項)
請回答此問題.
興趣 (可選擇多項)
請回答此問題.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請回答此問題.
您必須在提交表格前剔選此格